篇3阿里是上个世纪战无不胜的一代拳王,他是家喻户晓、万众敬仰的。有人说他的成功是偶然的,是这样的吗?
在他12岁生日的时候,爸爸用自己两个月的工资给阿里买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作为他的生日礼物。这是他日夜期盼的,他好像如获至宝,他在大街小巷里骑来骑去,真是如虎添翼。
一天,一场大雨从天而降,真是天上的雨往下倒,地上的水到处流。阿里把自行车放在门外,在一家商场里多雨。一会儿雨过天晴,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阿里非常高兴,想继续骑自行车,但自行车却不翼而飞,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一个好心人从这儿路过,对阿里说:“这对面有一个体育训练馆,那里有一位叫马田的警察,他可能会帮助你。”阿里好像得到了一线希望,他来到训练馆,顿时,他被那里的气氛迷住了,他被那里的场面迷住了,他被那里的声音迷住了。这时,一位警察走过来,问阿里:“你找谁?”“我找马田。”“我就是马田,你找我有事吗?”阿里把刚才的事情跟他说了一遍。马田说:“丢就丢了吧,这座城市这么大,到哪去找?丢就丢了吧。”阿里听说找不到自行车,就伤心地哭了起来。马田见他哭得那么伤心,一股同情之心油然而生。他从兜里拿出一张会员卡,对阿里说:“这张卡给你,你有了这张卡,就可以随时来这儿。”从此阿里每天都来这儿,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他常常被打地鼻青眼肿,但他流血不流泪。他几乎一年流下一吨汗水。终于在他18岁的时候,他得了奥运会的打拳冠军。那一块小小的金牌就是用他6吨的汗水铸成的。
他的成功是偶然的吗?不,是必然的。正如一首歌里所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