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寒假里,我读了《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这本书,给我极大的触动,让我明白了许多,收获很大。
这本书说了小学顶尖生卫嘉勉因失学考失常跌入末尾学校铅笔头中学,从此被一群“菜场土著”同学包围。这时,一个学长哥哥的出现,让卫嘉勉明白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未来。
我对这本书中的其中一个情节印象特别深刻:当年的“帐篷小姐”喜耀把脸转向我们,脸上泪珠闪闪,她大声地念出了那句神奇的咒语:“朝前走,向前看,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其实,这样的事情我也遇到过,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很差很差,差不多每天都要被老师叫去办公室重做作业,所以经常被同学们嘲笑。于是,每天回到家我就一直哭一直哭。有一次,老师让我们背诵字母表,我一做完作业就开始背,可是,我怎么背都背不好,而这时候,已经很晚了。于是,我又哭了起来。正在洗衣服的妈妈走了过来,她告诉我,不用担心,慢慢背,你并不笨,每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未来。
“是的,你不知道将来有多好,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应该轻易放弃,只要你努力了,你就能成功!”学长哥哥的这句话说得真对!“希望”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词语,无论你是什么样的孩子,无论你现在怎样,无需担心,朝前走吧,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