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五年级学生读《女生贾梅》有感:丰富多彩的生活
这个暑假,我读了秦文君所著的“贾里贾梅”系列中的一本《女生贾梅》。
贾梅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在家,父母对她比较柔和,不过,该严时,父亲就横眉冷对。而母亲,对她那是百依百顺,很爱她,生活上照顾得是无微不至,无孔不入。在学校,贾梅与林晓梅、胡彩蝶等好朋友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上课时,听着老师教授的知识。生活的渴望是冲冲实实,快快乐乐,但有时也有鸡毛蒜皮的倒霉事。
寒假了,崇拜的歌星下个月就会来唱歌,贾梅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欣喜之余,她对自己的私密好友林晓梅打了个电话,两人商量一起去参加演唱会,还要去献花。可是现实真残酷,贾梅没有钱,也不能拉赞助,林晓梅提议让她去打工,贾梅连忙同意。就这样,她来到一个面馆,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期间,贾梅让老板“请”她的朋友们吃饭。最后,结算工资时,老板所有费用一五一十地算进去了,真是人心险恶,贾梅有怒不敢言。我明白了,如果没有丰富的社会经验与人生阅历,是不能立足社会。后来,贾梅沮丧地回到家里。爸爸说:“你帮我抄一份五万字的稿子,我兴许会考虑。”贾梅努力地抄,可依旧失败了。不过,父亲意外地给了贾梅一张演唱会票,贾梅欣喜若狂。如愿以偿地去了演唱会。真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啊,嘴上不说,依旧心连心。
生活是姿多彩的,虽然每个人的生活毫不相同,但期中的酸甜苦辣却大径相同,历经千辛万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票,苦尽甘来。生活就是这样,你永远无法想象结果,你可能被折磨得半死,却又奇迹地成功了,但它们又充实了你丰富多彩的生活,添上一个五线谱,画上一幅画。不再空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