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红岩》,当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疑惑不解。《红岩》是指红色的岩石吗?还是一个地名?
不,不是的!当我阅读完整本书时,我得出了肯定的答案。《红岩》指的是那些不畏牺牲的革命者们。他们有着坚韧不屈的优秀品质,无论是在战火纷飞的战场,还是在潮湿、阴暗的监狱里,他们都崇尚马克思主义,心中都有着一个民主的新中国!他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不怕监狱里的恶劣条件。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不畏艰辛的品质。生活中,许多同学在家里就是一个“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如果,被叫去做一些家务活,就大发雷霆。新中国的成立,是在祖先们不畏辛苦,勤勤恳恳的努力下,成立的。而我们却因为如今的丰衣足食,将这些优秀的品质忘却。我十分羞愧。我觉得我们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感恩我们的父母亲,让他们能更轻松些、快乐些。
看这本书时,我的心情千变万化。是看到革命者们冒着危险,抵抗外来侵入者是的骄傲;是“目睹”江姐、杨陈虎将军牺牲时的悲痛……看到无数的人民在这场战争中,牺牲,我十分的悲伤。我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报效祖国,不辜负前辈们的努力。我们现在还小,能做的只是好好读书,将来继承先辈们的基业。我们的中华不再是“东亚病夫”,而是在国际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国家。现在的我们,不在会被其他国家欺负,有能力保护自己,甚至还有能力发动战争。但,我不希望这种事的发生。战争的受害者,永远是无辜的人民,战争的发动,只会使千千万万的民众付出生命。我想,这也不会是先辈们所希望看到的。
我希望,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颗星球,再也见不到战争的足迹,全部人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