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阅读《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作文500字
暑假里,我第一次翻开《我要做好孩子》时,就一下子被书中精彩的故事给迷住了。
作者黄蓓佳阿姨的笔下跳出了一个活泼可爱、善良宽容的小女孩——金铃。在老师生病时,她主动送去花朵儿关心老师;当朋友尚海被别人欺负时,她见义勇为;当她看见一只小鸟被顽皮的孩子弄死时,非常伤心,写下了《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森林》,表达要爱护小动物的心愿……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主人公金铃与我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她跟我一样胖胖的;她与我一样善良;她也像我一样特别喜欢小动物,当我看到她写的那篇《我真想为你造一片森林》的文章时,我默默地和她一起流泪;我们的学习习惯都不是很好,上课有时会不专心……在这本书中映出了许多我的影子,所以我特别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好孩子的内涵非常丰富,学习成绩优秀是好孩子的一种标准;兴趣广泛、知识丰富、才华横溢也是好孩子的一种表现;而像书中的金铃那样,虽然成绩并不是名列前茅,但她善良正直、宽容大度,又有一颗悲天悯人的高贵心灵,也可以成为一个好孩子……我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好孩子,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并且拥有一颗金子一般的美丽心灵!小朋友们也买这本书来看看吧,让我们大家一起来做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金玲,一个12岁的女孩子。活泼、天真、善良、可爱。在平时人见人爱,是一个讨人喜爱的女孩。关于她的学习,情况是这样的:语文成绩还可以,难度较高的题总是能出奇制胜。可总会写错别字,大致的说,语文成绩在85分左右,高也高不过90,低也低不过80。数学
就不妙了,数学是金玲最不喜欢的课了,尤其是计算,10题起码错6题。英语也只能说马马虎虎,一般90分。成绩在班级里虽不是名列前茅,但她很自信,为此我很欣赏她。
这本书的作者是黄蓓佳,我能有幸读到这本书,认识金玲,我很高兴。书中的主人公她虽只有1米55的个子又胖嘟嘟的,说实话她吸引了我。在学习上,父母为她操了不少心,一直希望她成绩能有所提高。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孙奶奶。事情是这样的:在学校的一棵树下有几只蚕宝宝,她为了找蚕叶给蚕宝宝吃,便找到了孙奶奶的家,看到了蚕树。就从那一次金玲认识了孙奶奶,还和孙奶奶有一个约定,孙奶奶给金玲补习,不要钱,蚕叶也随便拿,但这件是绝对不可以告诉别人,父母也不可以。当时,金玲就犹豫了,可就是她的善良,不想让蚕宝宝饿死,让她决定撒这么一次谎。
这一件事过后,她懂了,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她可以从每一件事看似平凡的小事中感悟到了“我要做好孩子”了。从此,我便有了目标,要向金玲学习,学习她,努力,认真,执着,学习她“胜不骄,败不馁”我也决定也要做一个学习好的好孩子。书中说:“好孩子的内涵太丰富,它不全是100分组成的。”我很喜欢这句话,我一定要成为这样的好孩子,要做善良、正直、勇敢、乐于助人、品质优良的好孩子。
但我更喜欢“跑吧,孩子,冲刺吧!”最后如此简单的一句话,却深深的感动了我。金玲妈妈坚信她的女儿会很优秀,会把小学里最后一场试考的很好。这足以证明,金玲通过了自己的努力,赢得了父母的信任。只要我们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也可以赢的别人的信任。